Cerulean

John Reese & Harold Finch
你们从未离去。

【RF】追寻(灵魂伴侣AU,原作背景)1/4

原著:Person Of Interest

配对:John Reese/Harold Finch无差

分级:G

简介:三次Reese想问出Finch的灵魂伴侣,一次对方告诉了他。

正文:

John Reese曾经是个特工。

他见过许多人的手腕,那儿印着他们与灵魂伴侣相遇时的第一句话,或者是他们共同热爱的一首诗的标题,或者更直接一些,是彼此的名字缩写。

但Reese的手腕上是一串复杂晦涩的数字。

他见过陷入爱河的灵魂伴侣,他们心意相通,至死不渝。那的确令人羡慕,但在这个世界上,能找到自己灵魂伴侣的几率极低。像每个孩子儿时都爱听的童话,但随着年岁增长,他们也终会接受它的虚假。

他就是那千千万万没那么幸运的人之一。

成为一个特工意味着割舍所有的羁绊,包括手腕上的印记。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里,他几乎要忘记了它的存在。

但那天早晨他感受到了异样。

“早晨”对一个流浪者而言是个模糊的概念,准确来说,当他从头痛欲裂的宿醉中清醒过来的时候,他的手腕在微微发烫。他把手腕贴近额头去感受那里的热度,随后嘴角勾起一个几不可闻的弧度。

在他被组织背叛和清除之后,在他失去挚爱之后,在他企图将自己溺死在酒精里的时候,那个童话突然跳出来对他说,嘿兄弟,我找到你的命定之人了。

多讽刺啊,他想,好像还有谁愿意在乎他一样。

一整天他都被这个印记弄得心烦意乱,周围的每一个人都像是突然活过来了。他用充满敌意的眼神打量他们,但看起来没有人注意到这个邋遢的流浪汉。他怀揣着酒登上地铁准备结束这糟糕透顶的一天,那群不知好歹的小混混就出现了。

噢不,只要我的灵魂伴侣不是他们就行。他想。

但事情比他想象中的好多了。从警局出来后,他遇见了那个小个子的三件套先生。

“事实上,我对你的一切了如指掌。”

在Finch说出那句话的时候,他感觉自己被弹片击中了。起初他能准确地理解这句话中的每一个单词,但三秒钟后那股灼痛感席卷了他。周遭的一切事物——清冷的空气,面前的河流,草地柔软的触感——渐渐地离他远去了,像隔了一层毛玻璃一样模糊不清。唯有那个男人眼中掩藏不住的诚挚和温和清晰地定格在他心里。

就是他了。

说实话,他从未想过自己能找到这样一个人——他们命定相爱。但除了日常拯救号码的任务之外,他们却仅仅只是像一个普通雇员与老板一样相处。

Reese的好奇心就像他对Finch的好感一样直线上升。

他开始调查自己注重隐私的老板。渐渐地,他知道了Finch是个百万富翁和电脑天才,喜欢煎绿茶,喜欢收集原版书,不喜欢被跟踪,更不喜欢自己出任务时冒险。Finch身边环绕的神秘感消失了,除开那些电脑技术和济世情怀,他就是个普通人——至少在他的员工面前。

终于有一天,他觉得自己的调查已经不用继续了。

彼时他们坐在Finch最爱的早餐店里。日光明亮,从落地窗倾洒进来,将这个清晨拉得温暖绵长。

Finch坐在他的对面,像往常一样,他点了炒蛋松饼。刀叉碰撞,划过餐盘时发出细微的尖锐声响,而后在他们细碎的交谈中渐渐柔和了棱角。

Reese忍不住微笑的冲动。目前为止,他觉得这一切都挺好的:他的新工作,新目标,新老板兼灵魂伴侣——也许还有一段悄悄萌芽的感情。他的生命中太多波澜壮阔,独缺了平凡二字。

“怎么了,Mr Reese?”Finch递来一个疑惑的表情。

“没什么。”他连忙低下头,专注于自己盘子里的华夫饼。烤得金黄的饼面上,蛋香从每一格里细细地筛出来。果酱有些过于甜了,带着黏腻的味道,却并不令人生厌。

他们就在这样的静谧中相对。

“你知道你的灵魂伴侣是谁吗?”他问。他知道这听起来挺突兀。

“这个世界上大部分人终其一生也没能与自己的灵魂伴侣相遇。”Finch避而不谈。

“你的机器,”他说,“它不能预测到这些吗?”

“Mr Reese,我希望你知道,我造这台机器是为了拯救人们的生命,而非爱情。”

特工努力不让自己显得过于失望了。

过了一会儿,Finch的声音轻飘飘地荡进他的耳朵里。

“也许不曾预期的往往更好。”

TBC.

这几天官方的糖已经把我砸得晕头转向了,敲个小甜饼。

近期状态: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苏酱李四。

评论(18)
热度(9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erulea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