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rulean

John Reese & Harold Finch
你们从未离去。

【RF】追寻(灵魂伴侣AU,原作背景)2/4

2

Finch总是穿得有些多。

这倒不是说Reese对他的灵魂伴侣抱有什么不可告人的想法——只是他的老板永远规整而偏执地穿着三件套。剪裁得体的西服、马甲和白色衬衫,配上名贵的袖扣和口袋巾,它们像一套盔甲隔离着他探询的目光。Finch极少挽起袖管,这意味着他不能期待着偶尔窥见对方手腕上的秘密印记。

但机会总是不期而遇。

那的确称不上一次成功的任务,尽管他们有效地阻止了凶案的发生,但Finch依旧被那位假冒的Jordan Hester女士耍得团团转。他被下药了,还差点被一个微波炉炸死——如果不是Fusco警探及时赶到,他无法想象事情会变得有多糟。

但之后发生的事情像场诡异的闹剧。

他把Harold接回自己的车上,开回图书馆的路上还下车买了几瓶矿泉水。等他回到车上时,他平日里严肃的小个子老板安静地坐着,膝盖上放着电脑。

“我黑进了五角大楼。”他说,在显示屏反射出的光里,嘴角上扬起一个孩子气的弧度,像在等待谁的表扬。

“你永远这么优秀,Harold。”

这是实话。平时他不敢这么说,因为Finch一定会不置可否地用他的谦逊作为回应。但不管他如何低调,这个创造出上帝的男人本该拥有骄傲的资格,而不是日复一日承受着道德良心的煎熬。

Finch露出满意的笑容,“谢谢,John。”

特工看了他一眼,而后一言不发地专注于前方的道路。

夜很深了。

“你要走了吗?”Finch站在走廊里,抱着毯子小心翼翼地问他。

“我留在这里照顾你。”他说。

“来吧,你可以问我任何事情。”

哪个天杀的家伙忘了告诉他,嗑药后的老板还会用这种可怜兮兮的、恳求的语气?

走廊里的光线是暧昧不清的亮度。事实上,他想,他有无数种审讯技巧可以让Finch告诉自己他的灵魂伴侣到底是谁;他也能够找到无数种理由卷起他的袖子,看清Finch手腕上的印记。

但他还是放弃了那些不光彩的选择。此时此刻,他只想把小个子老板抱在怀里,吻他。

但连这个也是不被允许的——它们属于心意相通的灵魂伴侣,而不是一个傻得要命的单恋者。

“晚安,Harold。”他最后只能这么说,舌尖卷起一个不舍而缠绵的尾音,消散在空气中。

走廊的另一端被改造成一间客房。Reese打开灯,床和被单看上去是新置换的,但久未使用。其余的摆设只有一个书桌和台灯。他做了些简易的清扫后就躺下了,目不转睛地盯着天花板,难以入眠。

既然这里有客房,不知道图书馆里还有没有厨房。他想。如果有的话,明天早点起来还能给Finch煎个鸡蛋。如果没有,就只能去外面买甜甜圈和煎绿茶了。

他这时候忽然想念起了自己的公寓,尽管他回去的次数并不多。那里定期雇人打扰,一切也都是新的,厨房极少使用,家具光洁无尘,所有摆设都带着某个人的特点。一个人住的时候总归是冷清空旷的,像等待着另一个人搬进来。

他任由自己的思绪在黑暗里绕着那个人转圈。那个永远冷静的,文质彬彬的,会对他露出小小笑容的老板;那个令他甜蜜酸涩,令他心急如焚,也令他发誓用生命去保护的人。

他的Harold。

他想问他,不管你的灵魂伴侣是谁,你有没有考虑过一个前CIA特工。

TBC.

预告,下章是天台拆弹+宅总视角。

评论(15)
热度(8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erulea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