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rulean

John Reese & Harold Finch
你们从未离去。

【盾铁】同归

*MCU内战设定。出于文章逻辑考虑,内战剧情没有严谨地按照原剧情走,只是稍微提及。譬如队长和政府的关系,以及神盾局的参与等。望谅解。

1

距离那次战斗三年后,托尼再次搬回了复仇者大厦。

上一次回来,还有索尔。

雷神气势汹汹地降落在大厦顶层,除了幻视,没有一个老朋友出来迎接他。

接到通知后斯塔克在一小时内赶回了大厦。幻视依旧固执地没有搬出去,到达时他正在给索尔泡一杯红茶。

“我都知道了。”

索尔只用一句话就堵住了他的嘴。奥丁之子看上去风尘仆仆,但眼神里有另一种疲惫。他环视四周,地板上早已没有了那时打斗的痕迹。

“这里比从前安静多了。”他接过茶杯说。

“我很抱歉让你看到这个局面。”

“斯塔克,你什么时候学会了这么礼貌?”索尔飞快地笑了一下,而后沉声说,“你不需要对任何事负责,我的朋友,只要你的选择对得起自己。”

“他们都离开了。我不知道这是否值得。”

说到底,这才是每每惊醒时他内心的质问。他坐在沙发上不敢去看索尔的表情,良久,只听见一声叹息。

“过几天,我会去看看罗杰斯他们。你们自那以后再没见过面?”

他点头。

他们的分开如此自然,甚至不需要告别。

起初不过是一次会议,但一切在那之后就脱轨了,他们之间的关系因为一份协议变得毫无希望。横亘在他们之间的不再是九十年的时间,而是某种更不可控的东西。

他记得有一次,当他实在无法忍受会议室低沉的气压而走到楼顶上的时候,史蒂夫也在那里。

他们就那样站着,像两座雕像。雕像是没有感情的,因此能长久地存在着,人来人往而不为所动。

可他们都有感情。

烟草的味道萦绕在舌尖,干燥而苦涩。

“你永远都不会退让了,是吧?”他轻轻地问。

“绝对。”史蒂夫的声线沉稳依旧。

于是他走下楼,去面对那些咄咄逼人的记者和新闻稿。

2

搬回大厦的原因是美国队长的回归。

他的回归如此自然,甚至不需要一通电话。

那是神盾局的一次大型行动。他们冲进敌方基地的时候猝不及防地遭到了激烈的抵抗,任务几近失败。使用“几近”一词是因为——像从前的很多次一样,美国队长在千钧一发之际赶到,力挽狂澜,最终取得了胜利。

而他那时正在和敌方统领交火,忽然瞥见的红蓝盾牌使他走了神。仅仅是这零点几秒的时间,对方的攻击将他猝不及防地打退了几米远。反应过来时,蓝色身影已经护在他的前方。

——像从前的很多次一样。

战斗结束后,他们不发一言地往神盾局母舰的方向走去。

“真高兴看到你们又在一起。”

科尔森看着并肩而立的两个人,由衷的喜悦难以掩盖。

“职责所在。”罗杰斯说。

他很想转过头去看史蒂夫脸上的表情,但他没有。

就连他也不知道自己对此是怎样的情绪。

3

但无论如何,史蒂夫回来了。

罗杰斯没有申请搬回大厦,他住在布鲁克林的公寓里。斯塔克也没有去找他。

“欢迎回来。”幻视那时正在厨房里做鱼汤,用刀熟练地给鱼去着鳞。

“不介意多做一份吧?”他边拖着箱子走进房间边说。

“你这次打算待多久?”餐桌上幻视问他。

“不知道,”他如实回答,“我没告诉任何人。也许回来住几天,也许几个月,反正我现在身边是没有人了,非常自由。”

鱼汤很鲜美,好脾气的大厨又给他多做了一份意面。

“你的厨艺比以前好太多。”他吃着意面口齿不清地称赞。

幻视一直微笑的脸上闪过不自然的神情。他不知道自那以后,旺达·马克西莫夫是否联系过他,或者是像罗杰斯一样毫无踪影。但无论如何,他看得出幻视还是没有放下。

他们都一样。

4

回到大厦的第一晚,他毫无意外地失眠了。

托尼原以为自己已经适应了。譬如说,半夜惊醒时身边再也没有了温热的躯体,也没有人陪他在深夜喝一碗燕麦牛奶。

他忽然很想念史蒂夫·罗杰斯。无关政见,无关理想,无关离别,仅仅是他本人而已。

某种隐秘的冲动驱使着他。

“美国队长的所处位置。”他对手机里的AI说。

“布鲁克林区的一间超市。先生。现在下着雪,如果您要出去的话,记得带上伞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要出去?”他问。有些无力的声音在空荡的房间里格外刺耳。

AI没有回答他。

他花了十分钟赶到超市附近,史蒂夫还没有走。

他下了车,没有拿伞。呼吸里尽是清冷的空气,凉意不容分说地钻进羽绒服里。一路小跑进超市温暖的灯光后,他忽然就有些后悔了。

这算什么?他想自己一定是无可救药了。

坐在收银台后的店员对于这个深夜匆忙赶来的顾客投来惊讶的一瞥,所幸他把自己裹得很厚实,不必担心暴露身份。店员于是又低下头去打瞌睡,他装作自然地走进一排排的货架里。

手机显示史蒂夫在超市另一边的熟食区。他猜测对方是来买食物的,以前不管多忙,史蒂夫都会在前一天晚上准备好第二天的早餐。

托尼慢慢地踱到另一边去,看着屏幕上自己的红点和史蒂夫的蓝点缓缓靠近,最后重合在一起。

他站在货架的一端,史蒂夫在他的正对面。

从商品的间隔里,史蒂夫没有发现他,他在细细地看着标价条。他松了口气,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。

他走出货架,去一旁的饮料柜里拿咖啡。也许是他无意间开门的声音太大,也许是因为史蒂夫敏锐的观察力,总之,他们在某一刻终于发现了对方。

四目相对,他的第一反应是逃,转念一想,就算逃他也跑不掉——之前的训练中他从没在跑步这项上赢过史蒂夫,反倒放松下来,恍若无事地向他笑一笑。

“真巧。”

史蒂夫似乎也被钉在了地上,半晌,才从这种状态中恢复过来。他没有问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,托尼对此充满感激,他实在疲倦于在他面前绞尽脑汁地想出一个回应了。

史蒂夫目光慢吞吞地把他全身打量了一遍,又开始向上移动,聚焦在他手中的易拉罐上。

“你应该少喝点,”史蒂夫忍不住脱口而出,说完自己也被吓了一跳,飞快地补充道,“对你的身体不好。”

“我的身体健康不会对任何人、任何事造成影响。”托尼发现自己被一种莫名的愤怒充满了,“所以,你能不能行行好,别再管我了?”

“你说的不对,”对方凝视着他的脸,定定地说,“有影响。而且,不能。”

下一秒,美国队长看着自己的前男友在自己面前泪流满面。

后来史蒂夫问他为什么哭,他只能很诚实地回答,不知道。像很多的情绪在压垮他之际突然得到了宣泄,至于到底是什么情绪,他一无所知,也不想知道。

托尼没有哭出声——这是他事后觉得唯一不丢人的地方了,但他的脑子像刚刚酩酊大醉过一样,一塌糊涂。迷迷糊糊中,他只记得史蒂夫的声音。

“……我向科尔森提出重建复仇者……都过去了,旺达、克林特……我和政府交涉了,他们被无罪释放,我会去劝他们回来。不管有什么问题,我们总能一起解决的……”

等他从断片的记忆中恢复过来,自己已经待在了史蒂夫的怀里。

他蹭了蹭,忽然说:“我是开车来的。”

“我陪你回去。”

停了一会,他又问:“你买的东西怎么办?”

“放在大厦里就好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搬回去了?”

史蒂夫只是笑。

5

他牵着史蒂夫,史蒂夫提着袋子,一步步走出超市。

雪刚刚停,地上积满了厚厚的一层, 踩上去有些松软,早已不见了来时的那一串脚步。

新的脚步铺陈其上,这一次,是两串。

没有一路走到白头,却也走向了同一个地方。

终究同归。

END.

评论
热度(33)

© Cerulea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