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rulean

John Reese & Harold Finch
你们从未离去。

【RF】【接文】白羽 第八棒

*可以在【白羽】tag里查看之前的接文,这是第八棒

*日常向,剧情废

*接BC及萧炑两位太太的513后续,手机不能艾特和贴链接大家见谅,大概就是两个人重新上阵,去解决他们合作的最后一个号码的故事

*有稍微的Root存活提及

Shaw消失了两天。

她的暂时离开并非毫无预兆。那时候她正待在曼哈顿区一间毫不起眼的公寓里,接过Reese递过来的一杯软饮。

“你自己调的?”她挑眉。

“事实上我调酒也不差,可惜这里所有的酒都被Harold扔了。”

“包括你藏起来的那些?”

Reese朝她苦笑,“三年了,他还是放不下心。”

“他就差担心你调软饮的时候被玻璃割伤了。”她说。事实上,这三年间,几乎没有任何事情能让Finch离开自己的前员工半步。

Reese醒来一年后,他们搬到了这里,像所有普通的一对儿一样过着波澜不惊的日子。

“他回来了。”从起居室里传来开门声,一个穿着三件套的小个子身影很快出现在他们面前。Finch的鬓角比那时白了一些,精神却很好,也健谈了不少。

“《理智与情感》的德语初版,书店老板千方百计才找到的。”他心满意足地把书放进占满了一面墙的书柜,才转过头来面对着他们。

“Ms. Shaw,我猜你这次来是有要事。”

“的确,”Shaw放下了手中的杯子,声音里少见地透出犹豫,“我本来不应该再让你们踏进来,但想必你们也知道了,华盛顿小队忙于处理涉及新一届议会选举的号码,Fusco升了警长,局里有一堆案子等着他去解决。”

“说重点吧。”Reese诧异于一向追求简洁的Shaw一口气说了这么多,很显然,有些事情已经脱离了她的掌控。

“机器是在昨天联系我的,用了Root的声音。”

自从两位上帝的对决之战结束,机器通过某种诡异的手段存活下来之后,它就将自己的声音变回男女声混杂——它大约终于无意利用自己死去的狂热信徒了,也不再需要借此控制Shaw。

“她很少主动和我说话。这次她提醒我注意一条新闻,是俄亥俄州的某监狱发生暴动,一名女犯逃脱。资料显示该犯在两月前转入,此前的记录却全部被抹消了,甚至没有照片。根据该监狱的管理人员所说,她是从一个医院过来的,耳朵有问题。”

Reese和Finch对视一眼,都从对方的眼里读出了惊讶。这个暗示实在过于明显了,当然,也可能只是一个奇妙的巧合。

“无论如何,我都要去查证。”

这些日子以来,他们默契地不去提机器、撒玛利亚人,或者任何逝去的朋友。只是在许多猝不及防的时刻,伤口总会隐隐作痛,令人窒息。

“这几天,我们会帮你处理好号码。”Finch不再追问,她刚才的语气已经透露了决心。

“谢谢,”她脸上的表情柔和了一些,“我只是担心Reese。他还没有恢复到三年前的最佳状态,所以,我已经和Fusco交待过了,你们不需要承担太危险的任务,那些有他手下的警察去完成。”

Finch从柜子里拿出了许久不用的电脑。手指接触键盘的一刻,Reese能看到他脸上分明的慨然。

他忽然觉得这些日子就是个梦境。他们拥有了安稳的生活,没有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,也没有随时等待救援的号码——在以往最疯狂的想象里,都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景。

到底什么才是现实?

他们的任务比预测中还要轻松。

号码是一位22岁的男性,来自堪萨斯州,在纽约读大学,社交网络显示他有一个女友。这位聪明的年轻人课业之余还在某公司做实习销售。看上去他的人生刚刚开始,一切顺利——如果他的公司与黑帮没有利益往来的话。

失去Elias的纽约黑帮像个笑话。帮派自身忙于内斗,大帮派之间也火并不断,不过是乌合之众,与从前相比威胁大大下降。

Reese甚至不需要任何伪装身份,就在号码经常待的咖啡馆顺利地找到了他的身影。号码在和女友约会,于是他搅动着杯中的液体耐心地等他们谈完,一边无意识地用眼神扫过咖啡馆里所有的出口。

过去的技能已经融在了他的血液里。只要他还活着,这一切都会随着心脏的跳动被挤压到身体的每一个部分。

无可否认,即使每天的睡眠都很安稳,他依然习惯于在枕头下放一把枪。尽管他的邻居们都是热情的好人,Finch出门时依旧会带上一件防身的器具。

说到底,他们都没有忘记,又或者在他的心底,并不期盼忘记。

心中思绪纷杂之际,他同样在监听号码的对话。

“William,你在公司的情况怎么样?”被称作Rebecca的女孩问他。

“一切都挺好。”他几乎是脱口而出,过快的速度透露了他的紧张。似乎是觉得这样的隐瞒过于低级,他叹了口气,还是出了声:“我觉得公司最近的资金流向有些诡异。当然,也可能是我多想了。”

“他没有说错, 公司的确在帮人洗钱, ”Finch熟悉的声音骤然在他身边响起,“只可惜他的小调查应该已经暴露了,公司系统的反向追查足以让他们发现他的身份。”

“同意,”Reese说,“William斜后方的那位肌肉男看起来就不像在享受咖啡。他们起身了。”

“我在给Fusco警长发送地址和证据,几分钟内警察就会赶到,”Finch顿了顿,还是没忍住说,“注意安全,John。”

William送走了他的女友,Reese尾随他到路口,刚才的男人又出现了,手里攥着针管。

他甚至没有用枪就解决了这个人。拳肉相接的瞬间有种久违的肆虐快感。他并不喜欢杀人,但那依旧能使他的大脑迅速兴奋起来。

“告诉你们的老板,”他说,“不要再找这个人的麻烦。”
在警车的声音靠近他们之前,他拉走了目瞪口呆的号码。

“你待会会去做笔录,”没有等William反应过来他就开始说,“第一,看在我救你一命的份上,不要告诉他们我的存在。第二,你惹上的是个小黑帮,他们没什么手段,给你的女友打电话,让她这几天都不要出门,我会在暗中保护她。”

“谢谢你,但你到底是谁?”

他不是第一次接到这样狐疑的目光了。“相关第三方,”他说,“只要记得我是想保护你。现在,警车到了,走出去吧。”

“任务完成,老板。”

Finch听到耳机另一端的人用调笑的语气说出这句话。他刚刚想反驳一通类似于“我已经不是你的老板了Mr. Reese”的话,勾起的嘴角毫无预兆地僵硬了。

通话断了。

评论(4)
热度(34)

© Cerulea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