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rulean

John Reese & Harold Finch
你们从未离去。

【00Q】Suffocated 8

8

又一次作战会议后,M单独地留下了Q。

“我听说你和007……”他看向站在一旁的军需官。

“我知道我在做什么。”Q说。

“我不是反对你们的感情,”Mallory说,“但你必须清楚,如果我能知道你们的关系,他们也能。棋局已经进行到最后的阶段,一子落错,满盘皆输。”

“是。我不会让它影响到计划。”

“但愿如此。”

军需官推开办公室的门,对于特工的出现没有感到丝毫惊奇。

“早安,Q。”Bond说,他从圈椅上站起来,将位置让给了Q。

他顺势坐下,打开一个窗口的同时悄无声息地关掉了任务栏里的另一份文件。

“说真的,你难道找不到比闯进我的办公室更有意义的事了吗?”

“M再次拒绝了我的任务请求。从某种意义上说,我现在是个无处可去的失业者。”

“不打算回你的公寓,或者休个假?”Q一边看报告一边跟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来,忽然意识到自己竟然还没把他赶出去。看起来自己的纵容才是他有恃无恐的原因。

“你在这里,我怎么舍得离开?”

Q彻底拿他没办法了。

话虽如此,Bond还是乖乖地离开了办公室——在Q丢过去不下五个眼刀之后。

Q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脸色一点点沉下去。他重新打开了那份文件。

洗牌计划。他在心中默念着标题。

天黑下来,厚重的乌云慢慢移动,遮住明亮的日光。

他撬开门锁的时候,第一声雷从城市的另一头传来。瓢泼的雨水重重地敲击着屋顶,闪电照亮了门牌上镀金的数字,昏暗无光的屋内传来几不可闻的两声枪响。而后,一切归于雨声。

“我不喜欢雨天,”他将枪收回枪套,“但我得承认,这是最适合杀手的天气。”

在他的身后,尸体仍保持着坐在沙发椅上的姿势,血从太阳穴和脸部汩汩流下,蜿蜒地流过脖颈处狰狞的刺青。

他披着黑色雨衣隐没进街头躲雨的人群中,打开了耳麦。

“任务完成。特工代号009。报告完毕。”

“还有,我真希望你们下次能提供雨伞,毕竟一个名义上推定死亡的特工也拥有着被暴雨淋到感冒的可能。”

飘着雨丝的街头行人稀少,寒气直挺挺地冲进他们的大衣里。

“冷吗?”Bond问他,“我想我们很快就要到了。”

“如果不是某位无业特工坚持请我的话,我绝不会在又黑又冷的下雨天步行穿过一个街区的。”

看起来他的特工只听到了“冷”这一个词,因为下一秒他的右手就被塞进了对方的大衣口袋里。Bond右手撑伞,左手紧紧地在口袋里攥住另一个人的手。Q一边抱怨着这滑稽的一幕,一边庆幸着四周的行人没有投来怪异的眼光。

“放开我的手,Bond。”在走到餐馆门口的时候Q终于忍不住发话了。

“叫我James。”他用一种非常轻柔又幼稚的语气说。像一个向大人要糖吃的小孩。

他花了两秒意识到James Bond在向他撒娇。

“James。”他心软了。

特工把他的手握得更紧了些。

毫无道德的骗子,他想,不过他确实不觉得冷了。

“特大新闻:臭名昭著的黑帮首领被暗杀于家中。”

Q正在切牛扒的动作停下来,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。

出于Q的强硬要求,他们不得不离开了Bond最喜欢的靠窗一桌,这让他们能够完美地看到电视画面。

“一小时前,苏格兰场已召开新闻发布会。官方声称作案者手法娴熟,没有留下任何能够表明身份的证据,不排除帮派冲突造成暗杀事件这一可能。调查陷入僵局,事件疑点重重……”

“我认得这个刺青。这是上次在工厂事件中与幽灵党合作的组织。”Bond压低声音说。

“你认为这两者之间有所关联?”Q飞快地看了他一眼,又低下头去对付盘中的牛扒。

“谁知道呢?”他说,“我已经被迫退出这场游戏了。”

Q略带安抚地凑过去吻他。

“不管杀手是谁,我猜M又有一段时间要对付外面的媒体了。”

在离他们较远处的位置上,一台微型相机适时地记录下这一幕。

Evan将这张照片中接吻的两人被放大在电脑屏幕上,只可惜观看者并不感兴趣。他只看了一眼就关掉了屏幕,继续自己被打断的对话。

“对于你们的首领被谋杀一事,我表示歉意与悲伤……”

“我对凶手一无所知,但我的小建议是:那天在工厂里知道你们存在的活人只有007,而我拿到的情报是他并没有把这件事告诉MI6。”

“请你相信我没有蠢到杀害自己的合作伙伴,这对我们没有任何好处。当然,我会解决掉James Bond。同时,我希望这不会对我们接下来的合作产生影响……”

作为Parker的副手,如果说这五年来Evan学到了什么,第一条一定是:永远不要相信自己的老板在电话中说的话。

第二条:在电话结束后最好一句话也别问。

“Evan,”他的老板喊他,用那种“今天又下雨了”的语气,“中止与黑帮的一切合作,解决所有中间人。我相信警方很愿意接到关于他们的匿名线报。”

“还有,”Parker似是漫不经心地补充了一句,“把邦德先生的小男友请过来吧。”

Tanner为他拉开车门,接过他没喝完的外带咖啡,把U盘递给他。“所有的资料都已经存在这里了,包括Y的部门经济情况和造假证据。在另一个加密文档里有他和黑帮接触的照片,需要您的视网膜验证才能打开。祝您成功,Boss。”

“谢谢,Tanner。”

M对着黑亮车身上自己的倒影理了理有些歪斜的领带,转身走进面前的大楼。

每一次会议都是一场战斗。他的武器只有自己。

在会议室门口他就被拦住了去路。看起来这场战斗提前开始了。

“我亲爱的Mallory,我还以为你们已经解除了幽灵党的威胁,看起来你们仍处于困境之中。”与他说话的是York,一个秃顶的中年男子,他的前同窗、同事及现政敌。

“我的部门是否处于困境,不需要一个独吞预算的部门长官来告诉我。Y。”M针锋相对。

“你真的以为仅凭这件事能够扳倒我吗?”

“让我们拭目以待。”M说,头也不回地走进会议室。

会议是在傍晚时分结束的,M回到车上,Tanner从后视镜中传来一个疑问的眼神。

“Y的部门暂时接受监督委员会调查,他本人作为部门长官已经被移交处理。这意味着他们在一段时间内已经失去行动能力,我们能够放开手脚了。”

“您是怎么说服他们的?”

“信任,”M说,“这是件极其脆弱的事物。早在会议前,York与黑帮有染的推测已经传进了他们的耳中。私吞预算并不是重点,我只提供给他们一个借口,让他们不放任权力外流。”

Mallory望着车窗外的大桥,想起几年前那幢被炸毁的MI6大楼,想起上一任M女士和她在会议上精彩的演讲。她始终维护着这个摇摇欲坠的机构,以一种理想主义的方式。毫无疑问他敬佩她,但他同时深知此时的舆论和政治环境比那时还要恶劣几分。

更何况,他不是她。他一直是个实用主义者,而Q的那番话让他意识到,此前MI6一直处于防守状态。事实上,他们拥有数目庞大的特工。他们隐藏在黑暗中而不受限于人,他们拥有主动出击的资本。

暗夜无星,灯火便是唯一的光。

 

 我胡汉三又回来了哈哈哈哈哈哈

中考完了我要大胆地浪(。

认真来讲,还是希望多点评论~比心~

评论(7)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erulea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