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rulean

John Reese & Harold Finch
你们从未离去。

【RF】追寻(灵魂伴侣AU,原作背景)4/4

4

(注:此处对S2E13中台词有较大修改,带*号对话本应出现在第二季末。)

Reese极少抬头仰视纽约的夜空。

他早就过了为某个画面所流连的年龄,但此刻,他即将葬身于一场爆炸中,所以,这可能是他一生中的最后一个画面了。这不是个完美的夜晚,就连天气也如此。月光被厚实的云层一丝不苟地遮住,像在极力掩盖些什么。

他早已预料到了这一刻的来临,像Finch曾经说过的那样,迟早有一天他们都会死去——说实话,这种死法在他所能想到的一切结局里已经算温柔的一类了。他只是感到有些遗憾,毕竟,有几个人也许会为此难过上一段时间,而他的老板以后可能再也找不到比他更好的员工了。

更重要的是,Finch已经安全了。他最柔软的部位已经被盔甲保护起来,所以他无所畏惧。

下一秒,Finch的声音猝不及防地在他耳边炸响。

“看来我没迟到。”他说。

Reese的的确确是着急了,以至于他的声调比平时拔高了不少。

“我告诉过你离远一点。”该死的,他怎么会没想到Finch会来?他总是这样,固执地不肯放过一丝希望,哪怕这有可能杀死他。

小个子语速飞快地说了些什么,他能听见一个个音节,但无法理解它们连起来的意义。

Finch朝他走了一小步。

他举枪对准了Finch。他知道自己宁死也不会扣动扳机,但他们不能离得太近。

这像个可笑的讽刺,他想,过去的两年里,每一天他都在想着如何离他的三件套老板更近一些;而当对方靠近的时候,他却是那个退开的人。

他甚至不记得自己接下来做了什么。他的记忆大概因为疲惫和高度紧张出现了断层。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,Finch在他面前,滔滔不绝地说着定时炸弹的原理。

他甚至比自己还要紧张,声音颤抖,需要用不断说话缓解压力。Reese一眨不眨地盯着对方的脸,意识到他不可能把Finch赶走之后,一股巨大的安心感席卷了他。

无论发生什么,他们最终还是一起经历了。

“这一切是我的过去导致的。与你无关。”他对Finch说。

“但现在有关系了,”Finch顿一顿,继续说,“事实上,一直都是我让你走到这个地步的。我当初的那个决定——也许改变了你的人生。”

Reese想说些什么来反驳他,但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。

“你的确改变了我的人生,”最后他这样说,“你让我变得更好了。”

其实这也不错。他想。他最柔软的部分成为了他的盔甲,他们共同面对未知的死亡。

高楼的下方,警车的亮灯闪着错乱的光。红蓝相间的光划过担忧的脸,一轮,又一轮。

天台上,计时器数字定格的一刻。

他们最终没有把自己埋葬在这里。

下一秒,在他怔忪的瞬间,他蓦然感受到了Finch的心跳。贴着他的胸膛,有力而清晰地跳动着,一下,又一下。

“John。”

“我刚才的话,其实还没有说完呢。”他说。

“我的人生改变于七年前我在航站楼保持沉默的一刻,那与你毫无关系。”*

Finch微不可察地颤抖了一下。

Reese睁开眼睛,看见细小的泪痕蜿蜒到Finch耳后。良久,他缓慢地松开了手臂。

Snow的炸弹爆炸声适时地传来。

他们共同看向远方,夜幕下掩盖不住的熊熊火光。

尾声

“我曾经问过你的灵魂伴侣是谁。”Reese说。这两年里,他很小心地掩盖着自己的好奇,但自那以后,他们的关系似乎有了更亲密的转变。

Finch对他试探性的话语不再反应激烈,只是恍若无事地停下了敲击键盘的动作。

“在那次早餐里。”

“我依旧希望得到那个答案。”

“那时候我说,很多人终其一生也不能和自己的灵魂伴侣相遇。”

“我记得。”

“那时我的确还对自己的灵魂伴侣一无所知。或者,我已经遇到了他,但并没有意识到。”

“他?”

“你。”

相视而笑。

相伴而行。

END

一点感想:

这个AU其实只是某天晚上的一点灵感,一路写一路增加情节,本来以为3k能完结的故事活生生翻了一倍。中途因为补课耽搁了几天,现在在吃饭的地方蹭着wifi写完了结局。

直到现在我都不能接受513,情感上的。但这并不代表出坑或者别的什么,RF永远是我心中的白月光。

感谢一路追下来的各位。

无以为报,在评论里抽一条点梗吧。CP仅限RF,我喜欢的就写,任性。

评论(22)
热度(46)

© Cerulean | Powered by LOFTER